Jul 3, 2008

TTSH

TTSH是Tan Tock Seng hospital的英文缩写。

我礼拜二放工回到家就发现妈妈无力瘫在床上。讲话口齿不清。仿佛又跟上次中风时候一样?
情急之下电招救护车前来急救。一时之间竟然忘记什么号码了。。。是999还是995?

我花了6秒的时间来想,最后打了995来试试看。没想到被我猜中了。马票都没有那么准!

救护车需要时间抵达,就快手快脚帮妈妈收拾一些衣物梳洗用品,和平时吃的药物等等方便等下给医护人员查阅。

我也像以前那样自行检查妈妈是否是中风。

我要她笑给我看。。。。嘴唇两边都有翘。。。左右脑没事。。。
我要她举起双手。。。可以哦!
我要她举起双脚。。。。也可以哦!! 。。。四肢控制正常。。。
可是她依旧讲话口齿不清,都没办法听清楚她在说什么,只能靠猜的。
我妈妈又没有力气站起来。。。

奇怪?!没有看过这样的情形。。。。

这时候我的肚子又很不争气!竟然在这个紧要时刻饿了!
没办法,赶紧确定安抚妈妈的心情后,冲到客厅快快扒了几口饭菜就算了。
不然到了医院不知什么时候才有的吃。
要知道。。医院的食阁卖的食物又贵又吃不饱。

好不容易等到救护车了。医护人员稍微检查妈妈一下,也做了口头询问,就把妈妈抬出家门,放上担架上,送进救护车,火速送到医院急诊部门。

途中。。竟然给我看到不一样的新加坡,大部分的司机都会自动让路给救护车。除了一辆有钱人的车,我们都驶到快要亲到他的车尾了,他也无动于衷,依旧在第一条通道“安全驾驶”!直到救护车响起紧号声他才很不甘愿的让路给我们!(哈哈当然我不是司机,所以也不知道当时他是怎么想的。我是评着司机的眼神举动来作出结论的。所以如果我猜错不要骂我哦)

我要谢谢那天傍晚6点多在CTE朝市区方向行驶,又给救护车让路的司机大哥们。谢谢你的体谅,我们才可以更快抵达医院。谢谢你们哦。 :)

***
我妈妈在观察室(Observation Room)等了近20个小时才等到一个Class B2的床位。因为当晚Class B2和Class C的床位全部爆满,我又没本事也没有多余的钱把我妈妈送进Class B1,所以只好委屈我妈妈在观察室等候。谁知一等就等了20个小时。

我妈妈算是很幸运了。因为至少我妈妈是在室内等。
我隔天下午去看她时,发现连走廊也放满了临时床位给病患躺着。不过医院是挺有良心的,至少他们也为走廊的病人拉上简陋的屏风,不然病了还要忍受路过的人给你可怜的眼神。。。多么难受啊。

我妈妈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和修养。做了脑部和肾脏扫描,已经确定不是中风。只是心脏和肾弱需要留院观察几天。
当时没有力气和口齿不清是因为血糖太低而导致的。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医护人员发现我妈妈血糖低而给了我妈妈喝了一杯芒果汁来调养,抵达医院时候我妈妈已经可以略微清楚说话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