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8

Old...so must throw? 是老了就要舍弃吗?

the old hotel gone soon - 7th Storey Hotel
their chicken rice and steamboat is super yummy!

前些时候从报章知道本地早期第一栋高楼酒店即将让路给新的地铁线。

早期。。。可能比警察穿短裤还要更早一点。七楼高的酒店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当时它的四周最高也是两层楼罢了。

可能我从小就被教育灌输。。。有经济效益的才值得你去做或保留。没有的一概去除或省略掉才是对的理念。

“好公民”也不知从什么年份开始已经没有在本地的课堂上教了。

而现在跟本地的年轻人一起乘搭电梯,他们都不会问你或帮你按几楼了。只会按自己要去的楼层,然后自顾自的听mp3或打psp。

我不是人们眼中教育培育出来的精英,没有读高等名牌学府,没有大学文凭,所以自然也没有把他们教的用于生活上。不然我妈可就惨了。哈哈。。。。;p

(妈,如果我是精英,可能我要在事业上拼个春天,没办法照顾你了哦!所以。。你现在应该高兴你儿子是笨的。即没有本事赚钱给你请女佣,也刚好有时间在上班和下班时间在家里照顾你。你可以放心啦!哈哈哈。。。你的全部儿女孙都是有良心的)


7th Storey的餐牌
their menu, beside hot pot set,
they also sell hainanese chicken rice, other hainanese dishes and tzi char too.
try it asap cos they will be demolished soon.
giving way to the new MRT lines and other city developments.



酒店和海南餐馆外观
you can choose to eat in the newly renovated air-con cafe or
eat outside, with the night's city skylights and wind!


火锅套餐(还是用木炭起火的!够古早吧!)
可以选择室内冷气的或户外享用。
2-3人火锅套餐从S$29++起。
可能他们也买海南鸡饭吧,汤头只有鸡汤。
店里标榜没有味精。吃完佐料后记得喝口汤。
真的很棒!我一连喝了3碗!最后一碗我还加了个蛋。赞!

2-3person Steamboat (HotPot) Set from S$29 onwards.
they only serve chicken soup, No MSG.
you must try the soup after you finish the food.
it is super delicious and nice!

7th Storey resturant pte ltd
(located inside New 7th Storey Hotel Singapore)
Tel: 63334900
Fax:63335787
website: www.sunrestaurant.com

********************

小明老人小贴士:

照顾老人可能比照顾小孩还要困难。但如果加入少许奖励,或许就可以事半功倍哦!
老人或许不喜欢吃糖或雪糕,可是如果是他们喜欢吃可是平时你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而不让他们吃的东西,或许可以让他们解馋而听你的话哦。:)

比如我妈喜欢吃又脆又香辣的江鱼仔,或我的小明卤肉等等,
我会偶尔下厨弄些小菜给她配粥下饭,可以让她开心一下。
所以有时明知道七早八早被我吵醒来吃药,纵然心理不爽甚至要开骂,她也会看着小菜的份上,不给我脸色看的。哈哈哈。。。

记得哦,老人的消化和咀嚼能力不比从前,所以在准备餐点时记得:
1)皇芽白菜(长白菜),红萝卜,番薯,苦瓜:适合焖煮软,比较容易吃。
2)肉碎或去了骨的鱼/鸡是不错的蛋白质来源。
3)酱菜/酱瓜/肉酱,如果用得适量,可以增添食欲。
4)木瓜/香蕉/奇异果,不会太硬,适合老人享用。
5)早上如果太早而没有胃口吃早餐,但又需要吃药,最好给老人喝少许温麦片饮料添一下空肚子,然后吃药。这样不会增加胃的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