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08

饿人来 - 彭玉云

饿人来 - 彭玉云

今天很开心!跟彭老师聊到很爽!
聊到突然发现彭老师不止厨艺好,人又温和,原来她也是一位有母爱的义工哦!
今天有很多人跟我一样,都对彭老师在女收容所义务教导烹饪班,跟那一班女生从不熟到打成一片,从有一层隔膜到彼此的信任。我觉得。。很不简单,而且母爱的痕迹非常明显。

今天聊出彭老师少为人知的一面。
可惜今天时间不够。不然可以聊个够!

放心!我已经约了彭老师下个月再上我另一新节目!到时记得收听哦!
惨了。。。我快被警告了。我今天又卡了几首歌曲。不过我今天有准时交班哦!哈哈哈哈。。。。

彭老师今天在老大的客家话悉心指导下,终于克服了对气球的恐惧。
亲手编出了几个气球花朵,好让大伙拿去光明山义卖筹款!
掌声鼓励!!!哈哈哈。。。。

我?当然是有多远躲多远啦。气球我怕怕!哈哈哈。。。。

今天彭老师也不忘给我们的听众教煮煲仔菜!

无锡排骨煲:

材料:
猪腩排 1公斤 (用腌料腌20分钟,用热油炸到上色,沥干备用)
芫荽 1棵 (切段)
葱 1棵 (切丝)
红辣椒 1条 (切丝)
红枣 40克 (去核)
草果 1个 (可以在中药店买到,记得要敲破外壳才拿来用哦)
清水 1公升

调味料:
红谷米 30克 (磨碎/可以在中药店买到)
蔗糖 100克
酱清 1大匙
茄汁 2大匙
辣椒酱 2大匙
辣椒酱油 1.5大匙 (worchestershire sauce)
盐 1茶匙

排骨腌料:
酱清 1大匙

做法:
在沙煲里头加入猪腩排,草果,红枣和调味料,盖上,用大火煲滚后改用小火继续焖煮到排骨软即可。
把盖子掀开来,撒葱丝,芫荽和辣椒丝即可。

想要烹煮更多美味的煲仔菜?
快到大众书局购买一本彭师父的“满堂煲香”的食谱哦!

后记:
你想自己下厨煮咖喱鱼头或制作叉烧而不知如何做吗?

彭老师的街边小吃烹饪班这个礼拜三会在Bedok CC开班哦!
有兴趣的朋友现在就拨电询问和报名。
Tel: 6445 06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