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08

电饭锅怎么啦? oh my rice cooker!!!


伺候我家多年的百变“老爷”电饭锅!
my old magic rice cooker.
我的电饭锅怎么啦?
没怎么啊?哈哈哈。。。

最近好多人的询问。。。说电饭锅还可以变出什么菜色出来。。。。

好吧。。今天我就教你用电饭锅做一甜品一菜饭。


冬瓜茶

冬瓜 (2寸厚片) - 1 块
胖大海 - 12-15个 (浸泡后去掉核跟皮)
冰糖/清水 - 适量 (我用6公升水配900克白糖)

1) 把冬瓜籽去掉。果肉刨丝。果皮可以留着一起煮,增加香气。
2)将清水和冬瓜丝一起放进电饭锅里头开电煮滚。
3)加入冰糖调味。
4)加入胖大海伴均匀即可。

这冬瓜茶冷热


这个肯定不是电饭锅!是我用我家的百变汤锅煮的!
this obviously look like a soup pot!

****************************
腊味饭

白米 - 4 杯 (预先洗净)
腊肠 - 2 条 (切片)
小堂菜 - 1把 (洗净;汆烫半熟)
芫荽 - 1把
辣椒片 - 少许
油葱 - 少许
老抽 - 1 大匙
鸡精粉 - 1 大匙

把白米,水和鸡精粉放进电饭锅里头伴均匀,盖起来,开电煮。
等水手干时,把腊肠铺在饭的面上,盖起来继续煮到电饭锅跳电。
把小堂菜加入,盖起来继续焖多5-10分钟即可。
吃时只需要淋上老抽,撒上油葱,辣椒和
芫荽就可以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 very funny, learn lots of secret recipe.
from Pekan Nanas

小胖子 said...

hi gene,

wah pekan nanas leh! i have to pass by this town if i am going to pontian kechil... hehehe

thanks! hope u will enjoy the recipes too!

che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