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08

完美句点 Beautiful Full-Stop.

it's always been a very beautiful experience, co-hosting cooking class together with Ke Min and various Chef masters. not only did i learn alot in the class, i also made alot of friends too.

forever energetic auntie Sophia (red tee shirt in photo), a retiree who can whip up delicious braised chicken wings! and "ah Ma" (not in photo) who is always there when you need someone to help you do the cleaning and washing. she never once complained. she even do it with broad sunshine smile! (just like mine! haha)

and not forgetting lovely aunties and uncles attending the cooking class. new and old faces.

i'm not trying to "sar-kar" them or what.
just feel that they always remembers me though i don't always appear in every lessons for this series.
catching up with them is always a fun moment. we chat about anything from cooking to house keeping to latest sales and shopping! hahaha...
errm... nope, no one ever want to introduce their daughter to me yet lor :p

懂得煮是幸运的。
但如果有朋友和你一起分享食物,那你是是幸福的啰。
至少,食物的热量有人和你一起分担啊!哈哈。。。

电台的烹饪班举办至今都有好几期了。
很享受当中的乐趣。
享受跟学员们的互动,享受跟师傅们的交流,享受和克敏的主持默契。
享受食材从生的变熟,享受香味的挑逗,享受味觉的刺激。

有时分不清我是在主持还是在偷吃!哈哈!



常和不同的师傅合作,奇怪是感觉却永远是新鲜的。

基本食材不变,可是呈现的手法,介绍料理的典故,分享食物的疗效。
我不敢说我很厉害, 但我就是很喜欢有人听我讲解的感觉哦。:p
(哈哈。。还死不承认我有些虚荣心作祟?)

**********
今天给我在1003新书发布会碰到安娜,合拍了一张照片!
每个人看了这张照片都会“哗哗”叫!

瞧见了吧?要瘦很简单。。。拍照时站我后面就可以了!哈哈哈。。。。。
结果很多人都试了。很成功哦!


me and anna, VP/DJ of radio1003.
want to look slim? just stand behind me! hahahaha :p

很开心!霍师傅可以叫的出我的名字了!哈哈。。。
(奇怪!怎么又有那么一点虚荣心的感觉在心里徘徊哦?)

今天的发布会我是自己自发下去的。
其实我也不需要出现啦。可是联络了霍师傅出席在现场秀厨艺。我做事喜欢做完整啊!不要留手尾给别人。反正也可以去给DJ们加油支持哦!

好在我有下去。师傅忘了带生粉,我赶紧到NTUC买了一包来应急。不必劳烦其他工作人员啦,他们都忙着要出场嘛。我比较kay po可以吗?:)

****

现场出现了很奇怪的现象。
原本我以为之前的联络是要师傅需上台给新书签名的。
(毕竟新书有霍师傅,黄师傅和彭师傅的精心食谱哦,黄师傅跟彭师傅有事不能前来)
可是签名仪式都在台上进行了,怎么不见人请师傅上台哦?连椅子都没准备。我心想"糟了"!
可能沟通出了状况吧。我好尴尬!一边追问情况,一边赶紧跟师傅道歉。
好在师傅见惯场面,心胸宽广,还直说脸皮薄不好意思上台签名,给我找台阶下!

师傅,对不起啊!:(

问清楚了,原来今天师傅只是叫来献厨艺。不是来给新书签名的!
不晓得,可能这是新的市场销售策略吧。也可能是为了要等全部师傅到齐了才签名才不会乱吧?i really dont know wor......

so wierd.
亮相的都在台上签名。
出食谱的却在台下签名。

1003的听众真是没话说!
看到师傅就拉住他要签名。
而且全部都很自动翻到霍师傅的个人彩照第48页哦!

哈哈哈。。。。小弟我也很荣幸能沾师傅的光被听众索取签名哦!
只是我们都找不到我的名字在那里。
可能时间太匆忙而漏印了。
这样也好,如果食谱打字或翻译有问题也查不出是谁干的!哈哈。。 :p
(我有帮忙校对哦!我只是顾着各位师傅的,而忘了自己的。 幸好,钱已经过账了!没有我的名字也无所谓啦!哈哈)

OK! 我就签在前面好了!:p

**敏妈,谢谢你在台上提起我,不然也不会有人会知道食谱和翻译是谁打出来的。
我知道你有读我的部落格的。再次的谢谢你。
今天是你让我很有明星的感觉!虚荣心爆棚了!哈哈。。。。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are so sweet! :) 感谢你!

还有,你所整理的所有小贴士,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出自你手笔啦!哈哈。。。不用气馁哦!李细坠好地!

谢谢Claire,给我机会跟师傅们合作,在限定时间里,从对稿件到打字,翻译,修改再修改,最后敲定!很难得的经验哦。希望你现在在做月子也可以很HAPPY!感谢你!

谢谢Margaret, 给我机会帮忙负责联络多位师傅,现在我打给他们讲话也比较有信心了!有时还可以煲电话粥哦!哈哈。。。感谢你!

谢谢1003, 没有1003, 就不可能有小明。感谢你!

PS: 希望今天的部落格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it's ok, just communication error. Dun worry and be happy!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pictures!

Anonymous said...

今天的新闻说:吃10粒开心果相等于吞下一汤匙的油!!哇哈哈~~那我见到你时不是一直在吞油吗?哈哈~~~谢谢你小明,由使至终无怨无悔地付出,帮头帮尾!你是我们的开心果,我也很享受有你同行的路~~~^_^

Anonymous said...

小明哥哥~

虽然不能在那里与你分享喜悦~

但是 看到如此精彩的照片,也感觉上身在此处~ 嘿嘿

加油哦~!

小胖子 said...

stanley弟弟,谢谢你的支持哦!有机会来新加坡玩,带你去吃吃吃!:)

敏妈,arigato gozaimu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