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0

师父。。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是我第一次,那么多年来没有时间为母亲准备和庆祝。
因为我要去帮我的师父了。所以会跟家人改在其他日子才一起吃饭聚聚。

师父新开的餐饮店面人手不足,尤其碰到母亲节更是忙不过来。叫我周末过去做帮工。
就是什么都要做。打杂,端盘,洗菜,清理海鲜等等全部都要包!
有叫就做的那种。哈哈。。

为什么我要降低身份去做吃力不讨好而且薪水微薄呢?
不知道!哈哈。。就是想要进去一间中餐馆去体验一下吧。
而且。。那么多人想要进去都没有机会, 难得师父看得起我啊。
况且师父年级也大了,不想他太劳累,就过去帮他一下。
打杂而已嘛。还好啦。给头手骂骂两句,忙着忙着时间很快就过去的。
累肯定会累啊。找机会休息啦。哈哈。。

在里头什么都要做。挑菜,剪大虾,修荷叶,杀石斑鱼,包荷叶饭等等。。。
开市时候还在点心部门帮忙炸点心,出甜品等等。
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充实。

每个师傅都很热心,不介意我这个菜鸟在里头什么都不懂,
都教我很多小贴士。果然是受益不浅。哈哈。。

人生必然有得有失。
我得到了什么。。。。我也失去了什么。
不必计较。开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