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0

店大人被欺



店小被人欺!店大人被欺。
这一句是我的师父-黄清标告诉我的。

店面大一点,哪怕摆的是假古董,有谁敢去呛声说那是假的?就算拿了个罐头鲍鱼来卖给你干鲍的价钱,恐怕他们还会心存感激,欢天喜地的感激你做给他吃,还连你祖宗都谢完再谢哦。

店面小一点,就算挂上一幅真迹,也会让人笑那是仿制品。或给他们做货真料实的佳肴,可能他们还会嫌你坑他们的钱呢!

我打工的店面小,位子不够。有些人还没有来齐就硬要进来一边坐一边等人;跟他们解释店面不够位子不能让人白白等人,必须让给已经来齐的客人,他们竟然听不懂!还硬要掰说应该先让他们先到的先入座。我的妈!是我的华语/英语/泰语太烂,还是他们的脑子修养非常有问题呢?那么大的一张告示牌写的很清楚他们却选择看不懂。
很遗憾,多数这类型的人都是读过书的人。真不懂是我们的教育还是家教,把他们的基本礼貌都给修掉了。

有时候我会很好奇,如果他们去到大一点的店面,会不会也像泼妇一样在门口理直气壮地要求入座呢?我真的很好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