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过时


时间过得真快。

华人节日是一个紧接着一个,快得我有一点喘不过气。
先是年尾的冬至,然后立春,紧接农历年。。金斗满日。。然后惊蛰日。。没多久清明节也过完了。
照理这些日子应该是一般家庭主妇或老一辈的家人比较在乎或忙于祭祀,给家人祈福的日子。我就是不一样。我都爱忙这些事和那些事。我不是华校生。但很奇怪我又对中华民俗节日特别感兴趣。除了在书局翻书阅读有关民俗的资料以外,上网和逛佛寺庙和金纸店也是满足我求知欲的场所。这里看看,那里问问,边问边学,边学边问。好多资料都是这样子问回来的。可能是冥冥中的安排。或者是因为我周围的人给我的影响?我没有特别去深入去想过这个问题。或许是因为我的惰性使然吧。喜欢既来之则安之的生活理念和态度。走到哪里就问到哪里吧。不强求。不勉强。

令我觉得吊诡的,是这些在大人眼里没有价值的知识,竟然可以深入我的脑海举还可以轻易的一反三学以致用。反而是赖以求生的学术知识却偏偏进不了脑袋,有时甚至还会当机-脑袋一片空白。年年可以升学也只能算是祖先保佑吧。

可能我不是很喜欢跟风吧。就是喜欢人家不感兴趣的东西。
记得服完兵役后就去学华乐。本来在中学时期是在华乐队拉大提琴的,怎知却跑去学比较冷门的弹拨乐器-中阮。谁知道若干年后,这中阮竟然也成了热门的独奏乐器了!结果当然就是我没有继续学下去啦。哈哈。

中阮不玩了,就跑去学风水,学烹饪,了解本地民俗风俗等等,间中也学着帮朋友安排非一般的一日游。。兴趣是很多,但是说到精,却谈不上几个。半桶水倒是很多。
也许可能希望会有那么一天,集合很多个半桶水,可以填满一个大水缸哦。也许真的会那么有一天。

*注: 写完这篇之后就看到冰岛火山爆发。浓烟导致多国航空系统瘫痪。希望这烟雾不会顺风吹来新加坡。天佑大家。

1 comment:

eMac said...

你不是华校生哦!还真的看不出来。
半桶水也很不错啊...至少比我好!呵呵
我也有好多东西想学,到头来一样都没去学!
都是想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