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2, 2008

QQ米。。。凉了。

曾经风靡一时的台湾紫米
我在SQUARE2买到的紫米饭团。
曾经我也很想排队买来吃。
可是看到人龙那么长,
我相信我没能等到就饿晕了,跌倒在街边很不雅观而且有损市容。

我一等就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等到没有人排队了(我是指新鲜热潮已经过了)
我才走进去买一个来试试。

紫米。。。没有我们黑糯米那么难消化。
口感也比较软棉。可能是原料的关系或者是烹调上的处理方式吧。
比起糙米更好吃也更容易下咽。

我选了肉松和咸菜。
它们比其他材料更加开胃。也使到饭团味道更好。

还以为这饭团会掀起健康米的热潮。
谁知道那么快就熄灭了。可惜。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厨,
知道你有超人的味蕾,所以,特别向你讨教了。

有朋自远方来,吃了一盘云吞面,却爱上了搭配的青辣椒。
想亲自为他酿制几罐“爱心”牌的青辣椒带回他故乡,好让他在寒冬的天气,在享受寿司的当儿,沾上特地为他酿制的青辣椒,又配上青岛啤酒,啊,真是人间天堂~

请问:

除了切好的青辣椒,配哪种牌子的醋最佳?
要糖吗? 要把青辣椒川烫过吗??份量比例? 要酿多久呢??可以教我制作方法吗?

一礼拜的时间够吗??
麻烦 麻烦你了。

谢谢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你应该是个大大的忙人。
没关系,我找到救星了。

谢谢你,别忙坏了。

别吃太油腻,胆固醇高哦~

小胖子 said...

对不起,yumyum.
那么多天了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你的朋友回去了吗?:(

我的腌酸辣椒的方法是超级简单的。
就只是用白米醋跟青辣椒而已。如果怕太酸可以加少许糖。

我不怎么鼓励用可食用的化工醋啦。用天然酿制的白米醋吧。两者之间的价格肯定有差哦。如果用organic的会更贵哦。丰俭由人。

自己吃的辣椒记得一定要清洗干净(能泡一下淡盐水也不错)然后一定要沥干水分。放在厨房几个小时就可以把表面上的水份蒸发掉的。然后才切片。

醋可以稍微煮过,放凉。糖也可以在这个时候一起煮溶。
把辣椒放进干净的玻璃瓶,倒入醋,加盖。
大约4小时后就可以吃了。这个时候的口感是脆而且会带微辣哦。再泡久一些就没那么辣了。如果吃不完,我会建议收在冰箱慢慢吃。

Anonymous said...

Yes Sir !!

Thanks for your replied.

Happy ing ~~

Will follow your tips to make the yummy green chille !

Ganbateh !! =)

小胖子 said...

i'd ask chef huang for a special making of green chilli... watch out my blog updates ok? :o)

Anonymous said...

K K K!!!!!

(^_^)

Anonymous said...

My friend will be going off next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