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08

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的云吞面如果没有腌辣椒就很像炒馃条没有猪油一样。。。没有灵魂。
就是喜欢那酸酸开胃的滋味。
我是变态的。人家把它当成佐料,我却把它当成开胃菜。
有的做成酸酸的,有的则做成酸甜的。。。各有各的特色,我都喜爱。

我去跟师傅要了做法。师傅也毫不吝啬在电话中隔空传授独门秘籍给我。
还跟我讲解了其中的奥妙。
原来调味的先后次序如果颠倒,是真的会影响食物的味道的。

没想到。。一个简单到不可以的腌青辣椒也可以教出很有学问的学问。
学问?你会咩? 我真的不会 哈哈哈。。。。

**厨房料理的卫生,你自己做主哦!

青辣椒 600克, 斜切但不要切太薄,可以参考酒楼的切法。
用个筛把籽给抖掉。
因为我们家里的火始终没有餐馆来的猛,
所以我们要分3次把青辣椒片,各在滚水中汆烫10秒,一定要等水滚了才可以下辣椒片;
然后过冰水/冷河来降温;再沥干水分。师傅说这个程序可以让辣椒有脆度。

用80克白糖和辣椒片伴均匀 (第一次);
30分钟后再伴多一次好让白糖分布均匀(第二次);
然后在辣椒片上放个盘(或任何之类;有些许重量也行)轻微压着。
搁置8-10小时。(比如早上做,到傍晚就可以做最后步骤)

最后加入40-50克的白米醋伴均匀;
大约40分钟-1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完成后可以收在干净的有盖玻璃瓶;
如果在冰箱收得妥当还可以耐上一个月哦。

师傅说这样的做法不但口感爽脆;而且可以做出一咬下去就能先尝到甜味再尝到酸味;两种层次的最高境界。哈哈。。。够势力吧?


师傅又说:“先下糖再加醋;做出来的味道比较甘醇。”
让辣椒先吃糖,才吃醋。

哈哈。。。怎么那么像泡妞的哲理哦。
先发动甜蜜攻势把对方把到手后;在耍手段试探对方会不会吃你的醋。
妙!

啊?师傅。。。你不会是在暗中教我把妹的最高境界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厨,
谢谢你的鼎力相助!

一定 遵照 你的泡妞方法,
炮制一个个的美眉”! 哈哈哈

希望 
我的朋友带着“美眉”上机的时候,
不会一直流着口水回家!! 呵呵~

Anonymous said...

请代yumyum 谢谢 Chef Huang大大厨!


期待你的另一个美味菜肴 上blog ! ^^ 

小胖子 said...

yumyum,

ok! mei wen ti! :)

Anonymous said...

大厨,
我今天开工咯!

“用80克白糖和辣椒片伴均匀 (第一次);
30分钟后再伴多一次好让白糖分布均匀(第二次)。。。”

请问: 第二次的分布均匀,是否另加80克的糖?或只是用动作把它分布均匀?

******************

“最后加入40-50克的白米醋伴均匀;
大约40分钟-1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请问:

白米醋要盖过辣椒的,对吗?

谢谢 谢谢你, 大胖厨!  =)
(不好意思,称呼你大胖厨。)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已成功做了好几罐了。

Thanks for so much .

小胖子 said...

啊!不好意思我又来不及回复了。
我才从马六甲回来。

Q1: 不用,第一次加糖就可以了。
Q2: 最好是能盖过才能保存。

paiseh ah..... :(

Anonymous said...

大胖厨,

朋友已飞回日本了。
把那些“美眉”与同乡“分享”,极其享受哦!
呵呵呵呵~ (^.^)

我用了你的,和 Chef Huang 的秘笈,
加上 我的用心...
呵呵,当 成绩出来时,发现,
物轻情意重 是那么的 开心的哟!

其实,这任务不是落在我的身上,
那个会腌制的朋友去了中国,
所以,我就接上重任,跑上来找你咯~

~ Yeah, 就是酱了~

Bye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