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08

Cannot Eat!

左边是名菜:谭家豆腐。
右边是家常菜:醋溜土豆丝。

土豆丝讲求刀工要细和一致。
我刀工勉强过关,土豆丝和配料的比例还好。菜色烧了出来还可以见人,酸味是有了可是没有咸味!

谭家豆腐讲究调味,烧工和选料。
简单的中国蒜,红辣椒和豆豉是绝配!
爆香后可以撩起你的食欲;对正在减肥的朋友是一道非常危险的美食佳肴!哈哈。。。

同样的配料,还可以把豆腐换成三层肉或烧肉同样美味!!

我知道我炒得不怎么样;离师父的手艺相差十万八千里。。。哦不。。。应该是连提都不配提呢!
哈哈哈。。。放心啦。。我才不会那么快放弃呢!
交了学费当然要加油啦!毕竟那可是我的血汗钱啊!

***************************************************

礼拜天在课堂上学了刀工,材料切了不要浪费。
师父就教我们炒菜。

虽然我们下厨应该是下个月的事情;
师父怕我们听讲课听到口吐白沫,
所以偷偷提前教我们炒简单的小菜。

我也是第一次在专业厨房烧菜;难免心情紧张嘛。

第一次用梅花炉来烧菜。
虽然火力没有餐馆那么旺;可是却比家里旺上很多倍。
一不小心就会把菜给烧糊了。
我控制火力的功夫有待加强。

我也从来没有感觉那么失败过。
怎么说。。我在家里烧的菜也是很受欢迎的。

我这次真的踢到铁板了。从没有过的挫折感。。。

*******************************************

No comments: